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动态

“春风春绿行动”清除城市积存垃圾

【发布时间:2019-03-25 10:27:00】   【阅读次数:

  记者从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获悉,从现在开始到6月份,我省在全省范围内开展以治理建筑垃圾、清除积存垃圾、园林绿化整治以及倡导文明行为为主要内容的“春风春绿行动”。行动旨在将城市积存垃圾彻底清除,做到清扫无盲区、范围全覆盖。

  行动要求集中清理主次街路、背街小巷的卫生死角,污水雨水井口的冰包;清理城中村、城乡结合部、区属乡镇村屯、公路铁路沿线、城市出城口、绕城高速两侧沿线以及河道流域两岸区域的各类垃圾和杂物等。清理绿化带、楼栋死角、河岸沟渠塑料袋、塑料餐盒、塑料瓶等各类塑料制品垃圾,并统一收运到指定的垃圾处理场,防止二次污染和影响环境美观。所有垃圾当天清除出现场,运送到政府指定的垃圾消纳场所。重点打击施工工地未按规定设置围挡、硬化出入口、设置车辆冲洗平台和未取得建筑垃圾准运资格从事建筑垃圾运输以及未密闭运输,沿途遗撒、泄漏污染路面等行为。在施工完成后二十四小时内将建筑垃圾清运完毕。行动要求清除冬季残留树木枯枝、垃圾、落叶、病虫枝及死树,对道路绿地内缺株断档情况,及时补植苗木,提高绿植成活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