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动态

兴山区组织召开森防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9-03-19 14:39:00】   【阅读次数:

     

      3月17日上午,兴山区在六楼大会议室组织召开森防工作会议。会议传达了全市森防工作会议精神,并对本辖区春季森林防火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会议由区委副书记、区长陈华明主持,区委常委李柏时、副区长张立业、副区长孟宪菊及相关部门的负责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强调,一要加强领导,提高森防工作认识,由应急管理局牵头,组织成立全区森防工作领导小组,各办事处制定森防组织机构,落实工作责任。二要加大宣传力度,在各进山入口布置森防宣传刀旗、标语,营造森防工作氛围,加强管理,紧盯重要时间节点,在清明节、“五一”期间,在进山入口安排专盯员,严禁带火上山,把火源控制在山外。三要严格加强属地巡查,组织应急管理局、消防大队、城管局形成巡查队伍,加强对城区火灾隐患、违法建筑的排查和清理。严禁秸秆焚烧,落实秸秆粉碎、离田、深埋鼓励政策。四要加大设施投入,做好应急准备。多部门联动,逐步提升森林草原防火基础设施建设水平,做好应急人员调配和物资储备工作。及时提供应急车辆和机关应急队伍,制定完善森防应急预案,提高首次扑救成功率。

      兴山区将认真落实责任任务,周密部署防范措施,坚决做到“封住山、看住人、管住火”,确保春防期间不发生森林草原火灾事故。为加快推进兴山区高质量转型发展,创造安稳环境,提供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