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公告 > 通知公告

王秋实在深入教卫文旅民政外事战线调研时强调 以百姓需求为导向安排工作 以百姓是否满意为标准检验工作

【发布时间:2019-02-17 08:52:00】   【阅读次数:

    13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王秋实深入教卫文旅民政外事战线主持召开工作调研会,听取工作汇报,对今年工作进行推进落实。副市长李莉参加调研。
        王秋实在讲话中对教卫文旅民政外事战线各单位过去一年取得的工作成绩给予肯定。他强调,教卫文旅民政外事战线各单位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五大发展理念,坚决按照中央和省市委的要求,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紧紧围绕全市中心工作和政府工作报告中的任务分解,找准工作方向,明确工作目标,以人民群众需求和关注为导向来安排部署工作,以人民群众是否满意为标准来检验工作,让人民群众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
        王秋实强调,要紧紧围绕全市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高标准制定工作目标,对照先进地区找差距,精准定位突出亮点,用高标准收获高效益。要善于谋划做实工作,谋划、计划、方案先行,在工作中准确掌握情况,在分析中认真查找问题,力求找到解决问题的方法和路径。要突出工作重点,在全面安排部署工作的基础上,选准突破点,以点带面,不落俗套。教育、卫生、文体旅游等单位要充分利用好现有资源,挖掘优势潜力,下大气力推动工作。要借鉴好先进地区的经验,根据自身实际,提高学习借鉴引进的能力,真正把好的经验和做法为我所用。要高度重视融合发展,教卫文旅民政外事战线各单位之间、与其他系统各单位之间、与区域内各单元之间要互相借力,深度融合,共谋发展。
        王秋实强调,要加大改革力度,深入开展解放思想推动鹤岗高质量转型发展大讨论活动,在承接完成国家各项改革任务的基础上,打破惯性思维、改变传统做法,用改革的新思想、新思维破解制约发展的难题。要借助当前形势,扭住问题不放,针对人才短缺、基层基础薄弱等问题,敢于出手亮剑,善于研究出台解决问题的政策,推动相关问题的解决。要勇于创新,找准创新点,设计良好的教育、卫生等工作新模式,推动事业实现长远发展。要与时俱进,追求变化,在求变、求新、求突破中,扩大事业影响力,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
        王秋实强调,要高度重视培育工作,在文化、体育、教育等方面,从孩子抓起,培育适合鹤岗经济社会发展的特色品牌,引领时尚,增强城市内涵。要保证工作的阶段性和持续性,久久为功,形成长远影响,在持续推进中实现突破和提升。要解放思想,充分利用好现有人才,调动他们的积极性,在政治待遇等各方面,为人才创造更大的发展空间,为我市转型发展提供智力支撑。教卫文旅民政外事战线各单位要加强对各县区工作的领导、指导和支持,统筹协调谋划,密切联动配合,形成全市一盘棋思想,推动相关工作再上新水平再上新台阶。
        王秋实要求,要紧盯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做好支持和服务,围绕项目建设、招商引资、民生改善等各方面,转变作风、转换思维,走进基层了解情况,担当作为狠抓落实,以实之又实的工作、细之又新的方法,不断提升工作质量。要提高专业化水平,努力打造专家型领导和专家型班子,一把手要在思想理念上引领、工作落实上推动、廉政作风上示范,带头研究问题、带头解决问题,为全市转型发展作出贡献。
        调研中,王秋实听取了市教育局、市卫健委、市民政局、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市外事办、市广播电视台等单位工作汇报。(记者纪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