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党建

岭北街道党工委传达贯彻学习 《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

【发布时间:2018-11-28 15:57:00】   【阅读次数:

    近日,中共中央印发了《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对党支部工作作出全面规范,为新时代党支部建设提供了基本遵循。11月28日上午,岭北街道党工委组织办事处、社区党员干部召开专题学习会,认真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
    学习在岭北街道办事处会议室开展,大家集中学习了党支部总则、组织设置、基本任务、组织生活及支部委员会建设等相关内容。会议要求,与会党员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贯彻执行《条例》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提高党员适应新时代、实现新目标、落实新部署、做好本职工作的能力,从严落实《条例》的各项规定,准确把握职能定位,正确履行工作职责,促进工作科学有序开展。同时办事处、各社区党支部要把学习贯彻《条例》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严格按照《条例》规范支部组织生活,推进落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规范落实“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等基本制度,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的“利器”,不断提高党内政治生活的质量和水平,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加强社区党的组织体系建设、强化党支部政治功能、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夯实基础。
    岭北街道党工委书记作了总结性发言,要求把此次学习活动和岭北街道各项工作结合起来,加快推进岭北辖区棚户区改造工作步伐,按照区委、区政府确定的中心任务和发展目标,做好年底岭北街道各项工作和明年工作统筹谋划,全力改善辖区居民的居住环境,提升辖区居民的幸福指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