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创建

助力教师发展,提升校外教育品质

【发布时间:2018-11-12 09:21:00】   【阅读次数:

  兴山青少年校外活动中心,为了不断提升我区青少年校外教育的品质,为我区青少年提供优质的教育服务,积极助力辅导员个人成长。
    2018112日,“黑龙江省首届版画作品双年展”在龙广958艺术馆开幕。兴山区活动中心李建伟老师的版画作品《凝视》成功入选,美术馆并被鹤岗教育收藏。
  本次展览是由黑龙江省文学艺术届联合会、省美术家协会主办,由省美术家协会版画艺委会、龙广958艺术馆承办的大型展览,是我省重要的教育、艺术、文化交流活动之一。
  我中心辅导员作品成功入选,在体现了中心辅导衷员始终在通过不断学习,来提高自己的业务能力,同时体现了活动中心对教师专业成长的支持和重视。
  在实际工作中除了常规的集中学习和自学外不难发现:在兴山活动中心只要有利于校外教育教学活动开展的尝试与探索;只要有利于辅导员专业能力提升的学习与培训,活动中心都会给予辅导员们最大的支持与鼓励,这样的做法使得辅导员们在不断的探索中进步,在不断的学习中成长
李建伟还受邀前往哈尔滨龙广958艺术馆,参加双年展开幕和北大荒版画研讨会活动。教师在这样的环境中锻炼成长的同时也开拓眼界。
  像他这样一直得到中心全力支持的教师还有很多,相信今后会有更多的老师在中心的助力下不断成长和进步。
  实效的支持促进了教师的发展,这样的助力也为兴山区青少年校外活动中心,今后开展更加丰富多彩的美术社团活动,提供了可能、拓展了空间、储备了能量。

    有了合适的环境教师就像一粒种子,可以迅速生根成长。兴山青少年校外活动中心助力教师发展,表面上看是教师获益最大,殊不知“你要给学生一杯水,自己要先有一桶水”的道理,其实这是师生双赢共同成长;这也正是兴山活动中心领导坚持这样做的原因和希望达到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