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群众文化

朝阳小学开展秸秆禁烧工作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18-10-10 20:24:00】   【阅读次数:

   

切实做好农作物秸秆综合利用,落实好教育局文件精神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秸秆焚烧和利用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根据我校的实际情况开展了一系列秸秆禁烧的宣传活动,并且取得了一定的效果。


首先学校召开专项会议布置此项工作,制定工作方案。要求统一思想认识,认真落实通知精神,力求在做好学期宣传工作同时,最大化的将宣传工作延伸到社会中去。

其次是开展一系列卓有成效的教育活动。如在学校宣传“拒绝秸秆焚烧,守护家乡蓝天”内容,重点阐述其危害;在每日晨会课上,由班主任老师向学生宣传,并要求回家后向家长讲述秸秆燃烧的危害;开展了一次主题手抄报及绘画作品展;各中队召开一期以“拒绝秸秆焚烧,守护家乡蓝天”为主题中队会;利用国旗下讲话的时间向全体同学进行宣传;在五楼多媒体开展了一次环保教育课。在学生中开展“拒绝秸秆焚烧,守护家乡蓝天”倡议书;利用网络向家长宣传等。

通过活动的开展,全体师生对此项工作认识提高了,一致认为我们应该用自己的行动为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