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党建

“情浓思乡月 和谐邻里情”沟南街道为民社区党委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8-09-21 19:30:00】   【阅读次数:

    在中秋节来临之际,为深入贯彻落实区委“红色家园”主题实践活动,弘扬中华民族优良传统文化,让社区居民过个幸福欢乐的中秋节,9月20日,沟南街道为民社区党委邀请到金羽丝路文创企业面点培训机构,举办了一场以“情浓思乡月,和谐邻里情”为主题的中秋系列活动,办事处、社区、辖区居民代表、流动党员家属代表30余人参加了活动。

    培训机构带来了绿色食品还原机、智能炒菜机等低碳环保专业设备。活动开始后,居民们有的洗菜、有的和面,一片欢快愉悦的场面,很快就将需要用到的食材都准备完毕,一切都显得那么井然有序。         
在制作千层饼和小糖饼时,居民们有的采取两人合作的方式,略有些手工艺制作基础的就独自制作,他们学着老师的示范动作,遇到搞不定的地方就找老师问清楚,按着老师的指点终于亲手做出了品相完好的不同样式的甜品。
    与此同时,社区工作人员向大家讲述了中秋佳节的来历,大家听得非常认真,一位阿姨激动的讲到:这次活动太好了,不但体验了千层饼、小糖饼、水煎包的制作过程,还对中秋节有了进一步的了解,这是中秋节她过得最开心的一次。
    随后,大家将做好的食品、菜品与志愿者一起将月饼送到空巢老人、失独家庭、流动党员家属和老党员等特殊群体家中,给他们送去节日的祝福和温暖。
    通过这次活动的开展,不仅让辖区居民充分体验到制作的过程,还进一步加深了对中秋节传统习俗的了解,在月饼中体验到特有的韵味,更丰富了居民们的精神文化生活,增强了社区的凝聚力和大家对社区的归属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