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党建

兴山区岭北街道党工委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8-07-06 08:25:00】   【阅读次数:

       为庆祝建党97周年,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勇于担当、奋发有为,7月5日上午,兴山区岭北街道党工委组织岭北办事处党支部、平安社区党支部、国安社区党支部开展了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支部书记讲微党课
      支部书记袁基顺同志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题,从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的重大含义及其根本性内涵、深刻理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对于永葆中国共产党政治本色的根本性意义、自觉遵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对每个共产党员提出的基本要求三个方面入手,用紧贴生活的故事和幽默风趣的语言,深入阐述了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是什么、为什么、怎么做,给全体干部上了一堂酣畅淋漓又发人深省的主题微党课。
      活动二:开展“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专题研讨会
       会上,支部书记袁基顺同志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意见》,就基层干部如何在新时代有新担当新作为,如何强化基层党建工作提出贯彻落实意见。
     研讨会上,大家发言踊跃,讨论热烈,每名党员干部结合各自岗位实际,发表了如何在新时代有新担当新作为的认识体会和实践行动。大家纷纷表示,作为一名党员,一名基层工作者,要结合自身工作,锐意进取、敢为人先,积极做好群众工作,真真正正为老百姓办好事、解难事、做实事。
      活动三:不忘初心 说说我的入党故事
       活动中,党员们有的讲述曲折的入党故事,有的回忆第一次面对党旗宣誓时的激动心情,有的回顾入党后的心路历程和思想变化,有的感恩党的教育和培养,大家畅所欲言,倾情讲述自己的入党初衷和入党故事,一起回忆和分享了各自的入党经历和入党初心,纷纷表示不管环境如何变化,都将铭记入党初心,践行入党誓词,始终包含对党的崇敬之意和感激之情,始终恪守对党忠诚,坚定理想信念,凝心聚力,做好基层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