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党建

兴山区沟南街工委与党群支部联合开展“诵读革命烈士家书、传承红色基因” 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8-07-19 08:01:00】   【阅读次数:

     “总有一种精神,让我们泪流满面;总有一种力量,让我们执着坚守”。为迎接我们党97周岁生日,6月29日上午,兴山区沟南街道党工委联合党群支部,在办事处门前的小广场开展了“诵读革命烈士家书、传承红色基因”迎七·一主题党日活动,让社区党员接受了一次“红色”洗礼,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李主任,区政协主席宋主席,区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刘书记,区委常委张常委,区委宣传部部长于部长等领导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活动。

     首先,参加活动的党群支部全体成员以及居民党员代表、新加入党组织党员代表、预备党员代表共计30余人,重温了入党誓词,让党员们在党旗下接受心灵的净化,牢记共产党员的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不断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身各自工作,切实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不忘入党初心,永葆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
     接下来,区人大常委会李主任怀着崇敬而庄重的心情介绍了方志敏同志的英勇事迹,并声情并茂地带领党群支部诵读了革命先烈方志敏同志的遗书—《可爱的中国》。
     办事处及社区党员代表、社区骨干党员代表等先后诵读了《帮助劳动阶级去打倒资本阶级》、《你会看到我们举过的红旗飘扬在祖国的蓝天》和许晓轩在狱中写给妻子姜绮华的信,以此重温革命历史、缅怀革命先烈。诵读结束后,我们的党员献上了《大中国》、《映山红》等红色歌曲,唱出了大家对中国共产党的热爱,唱出了对伟大祖国的赞美。
     参加活动的全体党员顶着炎炎烈日,认真聆听了革命先辈们一封封感情真挚、语言质朴的家书,充分感受到了革命先辈对理想信念的执着追求、对党和人民的赤子情怀,触动心灵,感人至深。一致认为,这些红色家书不仅是最真实的党史读物,也是最生动的红色教材,充满着追求信仰、勇于献身、鞠躬尽瘁的精神,给人以鼓舞和力量。
     作为一名党员,要时刻立足本职岗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艰苦奋斗、勇于奉献,爱我们的党,爱我们的国家,爱我们的兴山,将红色基因传承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