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动态

我市举行国家网络宣传周活动

【发布时间:2018-09-18 22:14:00】   【阅读次数:

   9月17日至23日是“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我市宣传周主题是“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17日上午,我市2018年国家网络宣传周活动在新世纪广场举行。市领导刘春波、杨贺新、宫运生、徐连斌出席启动仪式。
    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刘春波在致辞中说,网络空间是我们共同的精神家园,网络信息人人共享、网络安全人人有责。近年来,我市网络安全保障体系不断健全,网络安全能力和水平逐步提升,网络空间晴朗明净,网络正能量充沛饱满。同时,网络有害信息和不法行为时有发生,网民网络安全意识淡泊等问题也不容忽视。全市网络安全各相关单位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论述,切实履行管理职责,坚持依法治网、依法管网,严厉打击网络犯罪,维护公民合法权益。要以启动仪式为契机,以人民群众安全用网、依法用网为主要宣传内容,陆续启动校园日、电信日、法治日、金融日、青少年日、个人信息保护日等网络安全主题日活动,向全社会宣传网络安全法律、普及网络安全知识、加强信息保护培训、提升全社会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技能,让广大人民群众安全共享互联网发展成果。互联网企业要切实承担起社会责任,为网民提供积极健康的网络产品。网络社会组织要加强行业自律,推动网上诚信体系建设。新媒体、网络从业人员和“中国·鹤岗”好网民要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共同营造全社会共同参与、共筑防线的良好氛围。
    副市长徐连斌主持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 我市“中国好网民”代表宣读了《争做“中国好网民”倡议书》。市领导一行参观了宣传图板并与“中国好网民”代表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