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党建

岭北街道办事处召开防汛紧急工作部署会议

【发布时间:2018-07-20 13:02:00】   【阅读次数:

    7月20日上午9时,岭北街道办事处在会议室召开了防汛紧急工作部署会议,街道办事处班子成员、各社区主任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传达了省、市、区防汛工作会议精神,并着重传达区政府早7点召开的兴山区防汛紧急会议精神及领导重讲话,同时通报了省气象部门发布的暴雨大风预报,就24至26日暴雨降水的预测情况,预计7月24日至26日,我市将出现大暴雨天气,分析当前防汛工作面临的形势,安排部署此次的防汛工作,动员全街道、社区上下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任务,强化责任,扎实抓好安全度汛工作。

     会议要求:一是防汛责任落实。强化组织领导,强化协调配合,严明工作纪律,要认真领会省、市、区会议精神,责任落实到人,做好包保责任区,充分做好防汛工作的严峻性和紧迫性,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加强宣传引导,坚决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二是全面排查,动态预警。要迅速组织力量,马上开展一次地毯式的隐患排查,全力抓好重点河段、低洼易涝地段、棚改拆迁区域内未拆除房屋、危房、险房等重点区域的排查工作,避免发生灾害,加强防汛值守,确保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报告,第一时间处置;确保安全度汛。

    三是要对重点薄弱地段严防死守、压实责任,未雨绸缪,立即启动防汛应急预案,提高组织协调水平,做好上传下达、防汛统筹工作,努力消除安全隐患,确保辖区安全度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