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党建

兴山区加强非洲猪瘟联防联控工作 宣传排查到位无遗漏

【发布时间:2018-09-15 12:42:00】   【阅读次数:

     自9月5日黑龙江佳木斯市郊区长青乡某养殖户发生非洲猪瘟疫情信息以来,兴山区积极采取有效防控措施,对辖区内养殖户再次开展全面宣传、排查。一是逐级明确排查任务和工作责任,构建“横到边、竖到底”的排查责任体系,确保辖区内不发生疫情。二是在排查工作中,高度重视生猪异常死亡的信息的收集与核实,发现异常,坚决限制移动并采样送检。
      近日,兴山区卫计局与岭南、岭北工作人员深入辖区岭北办事处、复垦林场26户养殖户和岭南办事处22户养殖户开展第二次排查,并就排查到位、应急预防、临床症状、传播途径、处理措施等非洲猪瘟预防知识进行宣传,指导做好消毒工作,引导养殖户坚持“内防外堵”原则,加强饲养管理和生物安全防护,严防非洲猪瘟传入。建议养殖户重点做好以下预防措施:禁止从疫区购买生猪、猪肉及相关的猪肉制品等;严禁使用泔水或餐余垃圾饲喂生猪;要严格控制人员、车辆和易感动物进入养殖场,场区出入口设消毒池,进出养殖场及生产区的人员、车辆、物品要落实消毒;尽可能封闭饲养生猪,采取隔离防护措施,尽量避免与野猪、钝缘软蜱接触;常规消毒由每周1次增加到每周2至3次,使用酒精或碘制剂对体表进行消毒,用10%的苯、次氯酸、氢氧化钠、戊二醛等对圈舍及相关设施设备消毒;保证饲料品质优良,营养均衡,无霉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