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动态

王秋实在全市煤炭行业淘汰落后产能化解过剩产能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议上要求 要以坚决的态度强力的措施 打赢整顿和关闭小煤矿这场硬仗

【发布时间:2018-07-20 09:02:00】   【阅读次数:

     19日下午,我市召开煤炭行业淘汰落后产能化解过剩产能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王秋实在讲话中强调,要统一思想,主动作为,齐心协力,以坚决的态度,强力的措施,推动打赢整顿和关闭小煤矿这场硬仗。
    市委常委、副市长刘德诚,省委专项巡视组有关领导及我市相关部门和地方煤矿负责人参加会议。
    王秋实指出,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小煤矿专项整治工作,省委、省政府对此项工作态度异常坚决,相关部门要认清形势,统一思想,坚定不移地做好淘汰落后产能化解过剩产能工作,把是否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中央要求部署作为检验我们“四个意识”树得牢不牢的“试金石”、忠诚干净担当过不过硬的政治考验,坚决推进小煤矿专项整治整合工作。他强调,要看到危机,感到紧迫,以时间不等人的紧迫感和关乎煤矿生死存亡的危机感,提高认识,找准定位,站在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充分认识淘汰落后产能工作的重要意义,不讲条件、不计代价,不折不扣地落实好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各项决策部署。
    王秋实强调,煤矿企业要吃透政策,摒弃等、靠、拖思想,算好经济账,注意安全规定,审慎确定单井提能或资源整合方案,严格按照规定的时间节点和确定的路径推进淘汰落后产能和资源整合工作。他要求,各级政府和各部门要认真负责,主动作为,真心引导、帮助煤矿企业选择好最有利于发展的整治整合计划,真心真意地全力解决整治整合工作中出现的问题,公平、公开、公正、透明地推进工作。要清晰解读政策,指导到位,同时要加强安全监管、督查和考核问责,严厉打击非法违规生产,确保专项整治工作取得实效。要主动出击,以扫黑除恶为突破口,依法打击涉煤领域违法犯罪。要认真研究政策要求,发挥引导作用,为企业资产重组创造优惠条件。要积极帮助企业做好储量核实确认、资源整合等工作,同时要研究政策,支持煤矿转型。对在专项整治工作中淘汰关闭的矿井,要按照“一堵三疏”的原则,处理好相关利益关系,依法解决问题,积极化解矛盾,保护企业合法权益和社会稳定大局。
    王秋实最后强调,专项整治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要把淘汰落后产能化解过剩产能作为一项政治任务,作为加快城市转型的突破口,以壮士断腕的勇气和强有力的措施,打好打赢整顿和关闭小煤矿这场硬仗。
    会议对中央和省出台的严厉政策进行了深入解读,传达了省政府相关工作要求、省纪委有关纪律要求和省政法系统有关会议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