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动态

市政府新闻办举行“服务转型发展建设平安鹤岗”新闻发布会

【发布时间:2018-07-13 13:52:00】   【阅读次数:


     11日上午,市公安局通过市政府例行新闻发布平台举行了“服务转型发展、建设平安鹤岗”新闻发布会,就市公安局深化作风整顿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开展情况,向媒体和公众进行了通报,并现场回答媒体记者提问。
    发布会上,市公安局新闻发言人围绕深化作风整顿、提升执法干警素质、便民利企新举措、创建平安鹤岗、打击违法犯罪五个方面工作作了介绍。据悉,市公安局通过开展深化作风整顿优化营商环境“大学习大讨论”“查保追树”“三本样本卷”培训和“万名干部下一线、百家单位学经验”等系列活动,狠抓执法素质提升,着力打造干事创业环境。目前,参加“基本理论+”测试民警4000余人次,选树廉洁从警典型集体11个、个人40名,共有300余名民警先后参加了中国政法大学、中国刑警学院等“民警素质能力提升培训班”,机关民警下挂基层超200人,多名民警外挂至深圳市公安局和公安部腾讯、阿里战训中心,上挂至公安部、省公安厅等部门锻炼。
    据了解,市公安局在深化作风整顿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开展以来,持续优化窗口服务,推出了多项便民利企新举措。出入境全面实行“只跑一次”制度,推行“急事急办”服务。车管所推出机动车号牌“120选1”,“先办理后整改机制”,群众忘带身份证也能办理业务等10项服务新举措。户政支队只保留2类3项户籍业务,其余全部下放到分局及派出所。压缩各类审批办理时限504个小时。驾考中心下放小型车辆全科目考试权限,开辟驾考“绿色通道”。此外,市公安局强化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和社会面治安防控工作,集中整治潜在隐患和道路交通秩序。上半年,全市公安机关破获各类刑事案件数同比增长了83%,在扫黑除恶、打击食药环违法犯罪和经济领域犯罪、禁毒工作等方面均取得显著成果。
       新闻发布会上,媒体记者分别就我市居民办理身份证优化流程、食品药品和环境违法犯罪举报等公众关心关注的问题进行了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