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动态

我市二○一八年公务员招录考试面试举行

【发布时间:2018-06-25 09:13:00】   【阅读次数:

    23日,我市2018年公务员招录考试面试在第三中学举行,961人竞争339个职位。
    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张新山到考场巡视指导面试工作。
    巡考中,张新山指出,面试是公务员考试中重要的一个环节,考官们要秉着公正、公平的原则,做好面试工作,把真正优秀的人才选拔出来。考务人员要加强考场管理,严格规范考务工作,确保面试工作公平、公正进行。
    随后,张新山还看望了备考考生。他与候考的考生亲切交谈,鼓励他们调整好心态,放松心情,轻装上阵,发挥自己最好的水平。
    据了解,今年我市共有339个职位招录公务员,参加笔试人数8736人,按照1:3的比例,最后进入面试共961人,参考人数是我市历史之最。为保障本次面试公平、公正,市人社局举全局之力,精心组织,周密谋划。从考场设置、考生及工作人员引导指示等方面进行规范。考前对联络员、监督员、候考室管理人员进行了专门考务培训。市人社局还积极会同组织部、公安局、教育局、无委会、卫生等部门统一行动,协调合作,并安排备用考官和医生,确保本年度我市公务员考试安全平衡过度。面试之初,我市通过省人社厅聘请专家对我市考官库考官进行培训,提高考官水平,保障本次面试水准。同时,对参与本次面试工作人员进行业务培训,细化到每个细节,确保每个环节零误差。考试期间,全程监控。考官采取差额抽取,采取三次抽签确定考试的方式,确保考试的公平公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