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动态

兴山区委政法委携手公检法 打好“扫黑除恶”第一仗

【发布时间:2018-05-09 21:30:00】   【阅读次数:

       5月7日下午,兴山区委政法委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总结前一阶段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情况,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
       近期,兴山公安分局正在办理一起涉恶案件,此案件是由副市长徐连斌指定由兴山分局侦办的。兴山分局对此项工作高度重视,成立了以分局局长为组长、分局各部门优秀办案民警为成员的专案组,从今年4月23日开始,经过15个昼夜的奋战,此案件初见战果。
       兴山区委政法委和区公安分局、检察院、法院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来抓,公安机关作为“扫黑除恶”工作的“主力军”,对掌握线索的涉恶犯罪案件第一时间果断出手,开展取证工作,并与区检察院、法院相互配合、相互支持,统一执法思想,既坚持严厉打击各类黑恶势力违法犯罪,又坚持严格依法办案,确保办案质量和办案效率的统一,确保政治效果、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的统一。
      会议要求各单位要再接再厉,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确保专项斗争规范高效平稳运行。要明确目标任务,突出工作重点,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攻坚战。联动配合,明确内容,按照“有黑打黑、无黑除恶、无恶铲霸、无霸治乱”的要求坚决扫清。要强化舆论宣传声势,动员人民群众积极投身专项斗争。要加强组织领导,狠抓责任落实,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维护和促进兴山地区发展稳定大局。
      会上,兴山区公安分局、检察院、法院郑重承诺,通过密切配合,共同努力,坚决打好“扫黑除恶”第一仗,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这场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