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动态

王兴柱:推动两会精神落地落实 用心用情解难题办实事

【发布时间:2023-03-29 08:54:00】   【阅读次数:

      3月28日,全国人大代表、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兴柱深入党建联系点兴安区锦绣社区宣讲全国两会精神。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不断提升民生福祉,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市政府秘书长王肇才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聆听宣讲。


      在锦绣社区,王兴柱先后来到服务大厅、志愿者服务站、党员之家、文体活动室等地,详细了解社区建设情况,与社区工作人员互动交流,并指导社区精神文明建设工作。


      王兴柱指出,用心用情传递全国两会“好声音”,把社区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全国两会的胜利召开,对于动员全国各族人民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社区要当好宣传员,做好“传声筒”,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国两会精神同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密结合起  来,通过多种形式广泛宣传,营造浓厚学习宣传氛围,推动全国两会精神在基层落地落实。

  王兴柱指出,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促进养老服务质量水平整体提升。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强化目标导向、问题导向、需求导向,聚焦老年人就医难、康养难等问题,全力打通堵点难点,让老年人病有所医、老有所养。要加快养老服务工作进度,积极整合各类资源,结合老年人实际需求,通过智慧化手段实现养老服务供需对接,提升医养康养服务能力,不断建立完善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体系。社区和养老服务机构要发挥各自优势,推动功能互补,实现多样化养老服务供给,织牢织密居家社区养老服务保障网格网底,不断提升我市养老服务水平。

  王兴柱指出,社区是基层社会治理的最末端,也是服务群众的最前沿。要当好群众的“千里眼”“顺风耳”,坚持一线工作法,大兴调研之风,深入到群众中去,全面精准摸清群众需求,从群众最关心的突出问题抓起、从群众最现实的直接利益出发,集中力量、创新办法,解决好群众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要进一步壮大社工和志愿者服务队伍,提升社工队伍整体素质,定期对社工队伍进行学习培训与思想教育,增强社工队伍的服务意识。要起到社会“稳压器”“灭火器”作用,深化“四级联动”工作机制,以思路创新、能力提升为抓手,推动基层治理体系不断优化,持续完善社区服务建设,用心用情用力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

  来源 鹤岗新闻联播

  记者 王勇凯 郭斌 柏常海

  编辑 刘浪

  编审 刘浪 吕莹

  统筹 周虹宇

  监制 陈静波

来源:鹤岗融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