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群众文化

【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兴山区沟南街道党工委联合街道妇联组织开展“学习红色历史 传承红色基因”三八节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10 18:39:00】   【阅读次数:

      为进一步激发辖区女同胞爱岗敬业,锐意进取的工作热情,培育儿童们的爱国意识国家观念38日,正值113个国际劳动妇女节来临之际,沟南街道党工委联合街道妇联组织开展“学习红色历史 传承红色基因”三八节主题活动,邀请辖区妇女和儿童代表共同参观鹤岗革命老区纪念馆,学红色历史、讲红色故事、扬红色传统,将红色基因一代代传承下去。

      随着沟南街道妇联主席的讲述,兴山地区中共党组织的建立、健全和发展壮大、兴山地区开展的红色革命活动,以及赵尚志、夏云杰、李敏等抗战英雄的故事,逐渐汇聚成一幅幅历史画卷,缓缓展现在大家面前。


      展馆内的一件件展品承载着先辈们深厚的爱国主义精神和革命英雄主义精神,一幅幅照片反映了中国人民艰苦卓绝的抗日战争历程,一段段场景讴歌了中国人民艰苦创业、顽强拼搏的伟大精神,一组组数据展示着中华民族繁荣富强的伟大变迁。

      通览全馆,每一个参加活动的党员干部和妇女儿童都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爱国教育的肃穆洗礼,在缅怀抗日先烈们的丰功伟绩的同时,更激发了大家的情感共鸣,强化了党员干部的责任担当意识,凝聚鼓舞了女同胞们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培养和熏陶了辖区儿童们的爱国情操和民族的自豪感,进一步引导大家学习红色历史、传承红色基因,勿忘昨天苦难辉煌,无愧今天使命担当,不负明天伟大梦想。

来源:鹤岗市兴山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