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群众文化

【网络中国节•元宵节】兴山区举办“忆兴山 绘蓝图 展希望 挥汗水 结硕果”为主题的闹元宵猜灯谜活动

【发布时间:2023-02-03 20:23:00】   【阅读次数:

      正月十五闹花灯、猜灯谜是中华民族的传统风俗。为了弘扬传统文化、丰富我区职工群众的文化生活,着力营造新春佳节喜庆、祥和的节日气氛,增强全区干部、职工团结向上、健康、科学的生活方式,关心职工群众的文化物质生活。




      在元宵节来临之际,兴山区总工会统筹规划、精心组织、以忆兴山、绘蓝图、展希望、挥汗水、结硕果为主题开展闹元宵、猜灯谜活动。 



      2月1日下午三点,主持人向大家介绍元宵节的由来。活动首先进行的是互动猜灯谜、然后诵读二十大金句,最后是自助猜谜活动。游戏规则是主持人提供灯谜,活动参与者进行猜谜;诵读二十大金句活动规则是活动参与者主动举手积极朗读金句;自助灯谜——字谜、成语、歇后语等,内容涉及方方面面,有生活常识、健康知识、法律常识等。自助猜谜猜出任何一条再进行抽奖活动,都能获得一份精美的小礼品。职工们尽情的享受节日的氛围,同时也开拓思维,增长见识,在大家的积极参与下,活动持续近2个小时,灯谜答案全部被猜出。

 



      此次活动在全区增添了节日的喜庆气氛,营造了浓郁的传统文化氛围,开拓了职工的视野,也增进了职工之间的友谊,展示全区文化教育风貌,满足职工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让全区职工欢度一个温馨、愉悦、宽松的元宵佳节,让职工亲身体验传统文化魅力,同时丰富区职工的知识,开阔职工的视野,启迪职工的智慧,实现“文化引领”,促进全区文明建设,提升职工综合素质,收到了很好的效果。大家共同期盼下一次的相聚。

来源:鹤岗市兴山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