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公告 > 兴山要闻

兴山区组织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2022-10-26 18:02:00】   【阅读次数:

    2022 年 10 月 26 日上午 9 时,兴山区召开区委常委(扩大)会议,组织全区干部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由区委书记陈华明主持,区四大班子领导及各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党的二十大广西代表团讨论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闭幕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公报、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党的十九届七中全会精神等内容。



    会议认为,党的二十大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在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具有极其重大的历史意义。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的报告,是党和人民智慧的结晶,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

      会议强调,要坚定不移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最根本的是要把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责任,认真贯彻落实“五个牢牢把握”重要要求,深刻领会大会报告的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自觉坚持和加强党的集中统一领导,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确保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会议要求,要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坚定不移推进党中央和省市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兴山区地生根、开花结果。要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报告对推动高质量发展提出的工作要求,必须准确把握新时代的新要求,认真对标对表,强化安排部署,将工作要求认真落实到发展实践中,加快推进现代化新兴山建设。要做躬身践行的实干者,把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完成2022年收尾工作和谋划2023年工作结合起来,统筹推进,一体落实,要大力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优良学风,牢牢把握工作主动权。

来源:鹤岗市兴山区(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