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群众文化

兴山区开展版权保护检查工作情况

【发布时间:2022-09-22 17:19:00】   【阅读次数:

    兴山区按照《关于进一步加强青少年版权保护工作的通知》要求,为进一步保护青少年权益,扎实推进“青少年版权保护季”行动。9月21日,兴山区新闻出版局联合区商务局,开展了版权保护专项整治行动,切实为青少年健康成长打造良好的社会文化环境。

    一是对“互联网+新经济基地”进行检查宣传。详细询问“互联网+新经济基地”的直播间、网店是否存在售卖图书的情况,严防有害图书、报刊、文具、非法出版物等进入区内文化市场,并要求其加大电商平台监管,规范电商平台销售秩序,切实维护文化安全,将“互联网+新经济基地”作为宣传阵地,张贴宣传海报。


    二是对兴山区电影院进行检查宣传。查看电影院内是否按要求张贴宣传海报、是否在电影播放前广告时段播放版权宣传内容、是否存在盗录盗播等现象,防止侵权盗版内容出现,维护良好市场秩序,促进电影产业健康发展,树立正确版权意识。


    通过此次专项行动,有效规范了文化市场经营秩序。接下来,兴山区将持续进行专项整治行动,为青少年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文化环境。


来源:鹤岗市兴山区(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