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党建

【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兴山区沟北街道党工委开展“学习先进事迹 弘扬榜样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9-17 10:01:00】   【阅读次数:

      为了教育引导沟北街道、社区党员干部学习先进事迹,更好地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立足本职工作、勇于担当、甘于奉献,坚实打好疫情防控攻坚战,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9月15日上午,沟北街道党工委组织办事处、社区全体工作人员在沟北街道办事处二楼会议室开展“学习先进事迹 弘扬榜样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开始后,全员观看了今年5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国公安系统英雄模范立功集体表彰大会上作的重要讲话,此次大会英模们的先进事迹催人奋进,使在座各位深受启发。公安对党忠诚、信念坚定的政治品格,爱岗敬业、无私工作的奉献精神是我们学习的榜样。


      活动第二项,观看黄文秀同志的先进事迹。2018年3月,黄文秀来到广西壮族自治区百色市乐业县新化镇百坭村担任驻村第一书记。2019年6月17日凌晨,黄文秀从百色返回乐业途中遭遇山洪因公殉职,年仅30岁。随后,习近平总书记对黄文秀同志先进事迹作出重要指示,追授黄文秀“时代楷模”称号,2021年2月,被授予"全国脱贫攻坚楷模"称号;6月29日,中共中央授予黄文秀"七一勋章" 。黄文秀用她30岁的生命诠释了一名党员的初心,用她美好的年华谱写了一名村干部的承诺,下面是学习时代楷模黄文秀先进事迹心得体会,时代楷模黄文秀走了,但将她务实肯干、一心为民的身影深深的留在了大家的心中,留在了她热爱的土地上、大山里。
      活动第三项,何宇、何欣等4位党员同志分别就会议主题多角度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体会,她们在思想上都树立了担当意识,从大局出发,立足争当先锋,无私奉献,在疫情防控和学习工作中发挥了先锋模范作用。


      活动的最后,沟北街道党工委书记宋艳艳同志作了总结发言,她首先肯定了在座各位同志的辛勤工作,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每位工作人员都在各自的岗位上无私奉献,她勉励办事处、社区全体工作人员要继续不断提升党性修养,不断激发干事动力,以黄文秀同志为榜样,大力营造崇尚先进、学习先进、争当先进的浓厚氛围,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来源:鹤岗市兴山区(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