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公告 > 通知公告

兴山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关于开展区域核酸检测的通告

【发布时间:2022-09-04 10:25:00】   【阅读次数:

兴山区广大居民朋友们:

    按照市防指要求,兴山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根据疫情防控需要在全区开展区域核酸检测,现通告如下:
    一、核酸采样时间
    2022年9月5日6时开始,按照要求在6个小时内完成。
    二、核酸采样对象
    在兴山区内生活、工作、学习的所有人员(包括常住人口、暂住人口、临时流动人口、外籍人口等)。
    三、核酸采样地点
    兴山区辖区共设置采样点12个,采样台30组。辖区居民在常居住地进行核酸采样,具体采集时间和采集地点以社区通知为准,错峰采样,避免聚集。
    四、有关要求
    1.参加采样前,请广大居民做好个人防护,携带身份证(无身份证请携带户口簿)和手机,正确佩戴口罩,主动服从辖区内工作人员组织安排,积极配合做好采样工作。 
    2.采样期间,请广大居民在采集点主动配合工作人员扫码、验码、测温,主动出示龙江健康码(老人和儿童可提前打印龙江健康码)或本人身份证,在等候期间有序排队,保持1.5米以上安全距离,采样后立即离开不逗留。 
    3.有发热、咳嗽等身体异常症状的,请立刻按照工作人员安排前往定点医院发热门诊就诊。
    4.核酸检测现场将会拉起警戒线,相关人员穿戴医疗防护装备、实施人员管控、开展环境消杀、对相关道路小区实行临时管控措施,请辖区居民不要恐慌。
    5.区域核酸检测结束后,所在社区将对无故未参加本次核酸检测的人员,将龙江健康码赋予黄码,公职人员和重点人群无故未参加检测,将严厉追究责任。给您的生活带来不便,敬请谅解。
    请广大居民相互告知、积极配合、主动参加,做到“应检尽检”,共同织密全市疫情安全网。


兴山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感染疫情

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办公室
2022年9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