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创建

朝阳小学开展清明节纪念英烈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17-04-20 10:26:00】   【阅读次数:

   4月3日,清明节来临之际,我们朝阳小学由校长牵头,由少先队大队部组织,由少先队辅导员、全体少先队员、教师共同参与,开展了以“清明诵英魂,继承先烈志”为主题的系列教育活动。

 一、做好革命传统教育 

   利用班队会时间,队员们通过教育更加了解清明节的意义,在熟知革命历史的基础上,从思想深处认识到祭扫活动的深刻意义。

 二、开展文明祭奠活动 

   为更好的让队员缅怀革命先烈,学习先人、先贤的崇高精神,我校组织少先队员观看爱国影片。通过观看影片,激发少先队员对革命先烈深切的怀念和无限的哀思。利用微机课组织学生网上祭奠。

 三、开展诗歌朗诵会

   各中队组织队员诵读了革命爱国诗篇,朗读了大量革命英雄故事。队员们的诵读活动情绪高昂,被革命英雄事迹鼓舞激励。

通过一系列的教育活动,使我们的少先队员深深地懂得了生命的可贵,更加懂得如何去珍惜来之不易的美好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