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创建

【学党史 办实事】强国有我,让理想闪光——朝阳小学“学生开学第一课”活动报

【发布时间:2021-09-03 09:02:00】   【阅读次数:

      根据教育局开学工作“五个一”工作精神,我校结合学校实际开展了“学生开学第一课”系列活动。
      开学第一会

      本学期开学第一课的学校的活动主题是:“强国有我,让理想闪光”。学校领导召开了全体教师工作会议,布置此项工作,并结合工作实际制定了《朝阳小学2021年秋季开学第一课活动方案》。


开学第一讲
      9月1日在新学期升旗仪式上,学校教学校长于万涛对全校师生做了的新学期第一次讲话。同学们重温了学生誓词,既有对全校学生的美好祝福,又强调了新学期工作从我做起,让学校教育工作有了一个美好的开端。 


        校医根据疾控要求对全校师生提出了值周要求,教育学生要有良好的生活习惯和学习习惯

开学第一课

        9月1日第一节课,学校组织各班组织观看市教育局推送的《2021年秋季开学学生第一课》并组织学生谈谈感受。同学们感受到了今天的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为伟大的祖国的强大感到无比的骄傲和自豪!

       晚8点,学校组织学生观看了中央电视台主题为“理想照亮未来”《开学第一课》节目,通过一个个感人的故事,学生们深深的被这些榜样们激励着:请党放心,强国有我!朝阳小学的孩子们一定会努力学习,学会科学,学会团结,奋发向上!
       通过开展学生“开学第一课”活动,学生们学会了安全、健康地生活,学习到了榜样的精神,相信孩子们一定都能树立理想,茁壮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