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动态

【要闻】李洪国深入六区调研时强调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办实事开新局实际行动

【发布时间:2021-07-14 14:53:00】   【阅读次数:

       7日至13日,市委书记李洪国先后深入到东山区、南山区、兴安区、工农区、向阳区、兴山区,召开座谈会听取六区重点工作完成情况、存在问题和下步工作安排情况汇报,对相关工作调研并提出指导性要求。他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与强化党史学习教育有机结合,聚精会神抓发展,牢记宗旨惠民生,加强党的建设,涵养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环境,打造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办实事开新局的实际行动。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宫运生及相关部门领导参加调研。
       李洪国指出,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对全党和领导干部作出的一项重要战略部署,也是在建党100周年之际回顾历史、展望未来,增强对党绝对忠诚、为党为民的政治举措。要强化党史学习教育,把集中学习宣讲好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工作的重中之重,创新学习方式,认真读原文、悟原理,针对不同群体、不同层级,广泛开展不同形式和不同角度的宣讲活动,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开好基层组织生活会,结合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谈感悟、找差距、抓落实,牢记初心使命、开创美好未来。要认真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在规定时限内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倾力为民排忧解难。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开展“四史”学习教育有机结合起来,切实将学习成效转化为办实事开新局的内生动力。
       李洪国强调,经济建设是我市实现高质量转型发展的永恒主题,要聚精会神抓好经济工作,根据各自优势和实际,找准一二三产的增长点,做优存量,把握好路径,在释放优势产能的基础上,依托现有产业,全力发展替代产业和新兴产业。要做大增量,把招商引资上项目作为经济工作的关键点,充分利用自身优势,成立专班、遍访企业、主动发现线索、提升专业水平、优化营商环境,用心用情用力做好招商引资工作,真正把项目落到实处,加快招商引资成果转化,推动我市经济建设再上新台阶。
        李洪国强调,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时刻关注民生领域,以创建“五型就业社区”为载体,抓好就业、零就业、困难群体就业等工作。要抓好城市建设和管理工作,管好用好广场绿地、维护好街巷道路、改造好老旧管网、做好物业管理工作,努力为群众提供一个舒适的生活环境。要探索创新信访工作机制,认真对待百姓诉求,了解群众呼声,切实保障他们的合法权益。
       李洪国强调,要加强党的建设,切实把党的建设、组织建设牢牢抓在手上,夯实基层组织建设,提升基层治理水平。要树立正确的用人导向,坚持德才兼备的干部选拔标准,从严选人用人,梯次培养好干部队伍。要抓好换届准备工作,以铁的纪律确保选出一批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优秀干部。要全面从严落实管党治党责任,在主动做到讲团结、识大体、顾大局和廉洁自律的同时,充分运用监督执纪和巡察巡视等方式,强化干部队伍监督,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环境,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李洪国要求,要统筹好安全和发展的关系,牢固树立安全意识,落实责任,健全机制,传导压力,持之以恒地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煤矿安全、消防安全、防汛安全等工作,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为我市高质量转型发展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