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动态

【工作动态】兴山区组织收听收看全市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21-03-05 08:10:00】   【阅读次数:

3日下午,我区组织收听收看全市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区副处级以上领导,行政、事业单位负责人,各街道党工委书记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增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重大决策上来,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强烈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把握好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历史维度,把握好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理论维度,把握好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发展维度。
       会议强调,要精心组织实施,确保学习教育取得成效。各级党委(党组)要严格按照市委统一部署,认真落实各项工作任务,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注重学习成效,悟思想。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系统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仔细研读《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等学习读本,在深悟党史中坚定理想信念。加强专题教育培训,加大专题宣传阐释,开展专题学习研讨。要注重实践成效,办实事。开展专题实践活动,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要统筹全面发展,开新局。结合发展历程坚定发展思路,结合发展规律把握历史机遇,结合历史要求提升素质能力。
       会议强调,要强化组织保障,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有力有序有效开展。要加强组织领导,坚持以上率下,强化督办落实,营造浓厚氛围,以扎实有效的举措、求真务实的作风,把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转化为攻坚克难、拼搏奋进的实际行动,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鹤岗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会议要求,各级党组织要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深刻领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更好牢记初心使命、坚持正确方向、坚定理想信念,进一步增强学习的自觉性。要坚持用马克思主义唯物史观认识历史,准确把握党的历史发展主题主线主流本质,进一步增强学习的针对性。要高标准组织,高标准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落到实处,把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实践活动贯穿始终,进一步增强学习的有效性。要把党史学习教育同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同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结合起来,同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结合起来,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精准把握认真落实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