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动态

李洪国主持召开市政府十六届六十六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1-03-04 15:14:00】   【阅读次数:

3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洪国通过“好信云”视频系统主持召开市政府十六届六十六次常务会议,集体学习《国务院优化营商环境条例》《黑龙江省营商环境监督办法》,传达了省两会及省政府第四次全体会议和全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会议精神,对我市安全生产、“数字政务”建设等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市领导陈延良、陈苏、杨秀波、李旭、徐连斌、祝天姝,市政府秘书长齐东亮及市政府常务会议组成人员和督查专员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要切实提高对优化营商环境重要性的认识,在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中坚持新官必须要依法理旧账观念,主动作为,不怕“吃亏”,持续简政放权,全面推行审批服务“网上办”“一次办”,深入推进“办事不求人”目标有效实现。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省两会精神,按照省政府全体会议要求,结合我市实际,加快推进佳鹤铁路、关门嘴子水库、煤矿采沉区改造等民生基础项目建设,加快推进释放优质产能、石墨新材料建设步伐,做好转型发展工作。要加强指标分解和目标考核工作,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严格考核,狠抓落实。
  会议要求,要继续提高政治站位,真正把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工作抓在手上,强化防止返贫动态监测机制,发展壮大扶贫产业,不等不靠,切实做好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各项工作。
  会议强调,要正确认识我市2020年安全生产形势,严格落实隐患排查措施,邀请专业人员、专业队伍认真排查,交叉检查,堵塞漏洞,补齐短板。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严格执法,加强监管。要强化属地、行业、企业责任的落实,聚焦我市煤矿、交通运输、建筑行业等重点领域,“严”字当头,推动安全生产各项任务有效落实。
  会议强调,要高度重视“数字政务”建设工作,学习借鉴先进地市经验,围绕营商环境评价补短板、围绕现行政务体系抓完善,推动线上线下政务服务融合、全流程网办与重点领域“一件事一次办”主题服务融合,强化市向县(区)服务延伸、“网上”向“掌上”延伸,打破部门壁垒,实现信息共享。要梳理好“一次办”问题清单,细化时限、事项、流程,明确压减目标,让“办事不求人”成为常态。
  会议强调,要做实“教育提质工程”,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合理整合教育资源,提升教学质量;要加强校长队伍建设、教师队伍管理、师德师风教育、疫情防控工作,强化教育保障能力,提升校园安全管理水平。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议题。(记者纪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