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动态

中国共产党鹤岗市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1-02-09 08:32:00】   【阅读次数:

7日,中国共产党鹤岗市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张恩亮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取得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新成效。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洪国,市领导张新山、刘春波、陈延良、陈苏、宫运生、韩秀琴、许文涛、李泰峰、杨秀波出席会议。
  张恩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遵循。省委书记张庆伟在十二届省纪委五次全会上的讲话,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充分肯定了2020年全省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新进展新成效,深刻分析了我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并对今年工作作出部署,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明确了任务、指明了方向。我们要认真学习,狠抓落实。
  就做好今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张恩亮强调,要准确把握我市全面从严治党新形势,从讲政治的高度来看待全面从严治党。要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首先要从政治上看”的重要要求,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一刻不停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要深刻领会党中央关于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的重大政治判断,牢牢树立坚定不移正风肃纪反腐的决心意志,不折不扣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关于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部署要求。
  张恩亮强调,要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全力推动鹤岗“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要围绕“两个维护”强化政治监督,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强化思想武装,胸怀“国之大者”开展政治监督,紧盯省市委要求执行情况开展监督检查,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要坚定不移推进反腐败斗争,在“不敢腐”上突出震慑效果,在“不能腐”上深化以案促改,在“不想腐”上强化警示作用。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深入开展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教育,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锲而不舍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顽瘴痼疾,持续深化机关干部作风整顿。要加大力度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深化重点领域专项整治,强化监督巩固脱贫成果,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要推动监督体系转化为治理效能,持续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推动各类监督贯通协同,健全完善全覆盖的制度执行监督机制。要树立鲜明选人用人导向,坚持正确选人用人导向,深化运用“四种形态”,细化落实“三个区分开来”要求。
  张恩亮强调,要坚决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落实各级党委主体责任,压实纪委监委监督责任,强化领导干部廉洁意识,严肃换届各项纪律要求。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许文涛主持会议并代表市纪委常委会作了题为《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为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鹤岗建设新征程提供坚强保障》的工作报告。报告回顾了2020年全市纪检监察工作,部署了2021年工作任务。
  就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许文涛要求,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省委十二届八次全会、十二届省纪委五次全会、市委十二届八次全会、十二届市纪委六次全会部署上来。要旗帜鲜明讲政治,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守政治机关职能定位,坚定不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一刻不停抓落实,坚决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要敢于斗争善作为,始终保持昂扬向上的优良作风,强素质、敢担当、护民利、严纪律,在努力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征程中不断展现新作为、创造新业绩。
  会上,分组学习讨论了市委书记张恩亮的讲话,审议并通过了全会工作报告和全会决议。
  参加会议的还有:其他现职市级领导同志,市政府秘书长,市纪委委员,市监委委员,各县(区)党委、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市委各部委办、市直各党组(党委)主要负责同志,不是市纪委委员的县(区)纪委书记,鹤岗师专纪委有关同志。市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市委组织部干部二科、干部监督室负责同志及市监委特约监察员代表受邀参会。(记者曹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