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创建

【防疫有我】平凡的岗位 不平凡的坚守

【发布时间:2021-02-04 08:56:00】   【阅读次数:

不是白衣天使,没有厚重的隔离服

他只需套上红袖章,戴上口罩轻装上岗

是离你最近的依靠,的名字叫社区工作者

愿你再见他们时不再是量体温填表格做隔离

请相信,他们一定会尽全力守护辖区平安





         张林,利民社区党建副书记。她一向没有过多语言,就是埋头苦干,分配给她的工作,就一句话:领导放心,肯定保质保量完成。
      进入冬季以来,疫情形势开始严峻,张林一刻也不松懈,每天加班加点进行滚动式排查,小本本上密密麻麻记录的都是居民信息;网格微信群中,一列列都是居民主动报备的情况;电话通讯记录上一排排都是与隔离人员的通话……
      在兴山区开展的万名居民大消杀工作中,她与机关下派人员还有志愿者一起,胸前挂满了提前为老年人申领的市民码和电子健康卡,不顾雪天寒冷路滑,冻的口罩直嘀嗒水,马不停蹄,从天明到天黑,仅用半天时间便将286瓶消毒液挨家挨户送到分管网格内的每户居民,忙完已将近晚间8点,虽然手已冻木,也很疲惫,但回到家,收拾一下,又赶紧联系隔离人员,安排明天做核酸的事宜。
     疫情以来,张林除了负责网格内的宣传、人员摸排、核酸检测、跟踪服务等工作,还要发挥自己特长,录制一些宣传视频,熬夜进行编辑,已记不得多少个日日夜夜,一直工作到后半夜。有时候还要配合“战友们”到其它的网格内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工作中她一直以一名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把每一件平凡的工作干好,干精,是她一贯坚持的工作原则,她管辖社区的148名党员,每名党员的情况她都了如指掌,退休的老党员都亲切的喊她“小张书记”。
      其实,她是两个孩子的母亲,爱人在辖区其他办事处担任网格员,和她一样每天坚守在抗疫一线,小两口就是这样日复一日,都顾不上孩子,她像一个母亲守护自己的孩子一样守护着网格,而她只有3岁的二宝白天只能送到将近90岁的自己奶奶那里。
      没有豪言壮语,也没有惊心动魄的故事,张林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一名普通网格员的责任与担当,默默守护着网格内居民的健康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