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创建

【战“疫”有我】让军旗在“卡点”战“疫”中飘扬

【发布时间:2021-02-03 10:51:00】   【阅读次数:

            赵传波,一名退伍军人,兴山区下沉在我市火车站、客运站“卡点”疫情阻击战中的一名普通战斗员,在抗疫阻击战中他用军人优良的作风和不服输的韧劲,在“卡点”抗“疫”的第一线展现了“军旗红”。


       “卡点”就是信息员,“卡点”主要职责就是承担着所有出站旅客的体温测量和信息登记工作,在他的手中就有几个厚厚的文件夹,里面装满了从卡点成立以来所有的旅客体温、目的地等登记信息,特别是今年望奎、缓化等地出现疫情后,每天十二个小时的值班,全程不得离岗,忙的时候连简单的工作餐都不吃不上,但为了我市群众的生命安全,他在毅然坚守在卡点抗疫第一线,深感身上的责任重大。

      “卡点”就是宣传员,“口罩应该这样戴,不然不安全”,“要做好个人防护,回家第一时间洗手消毒……”,他每天都在给返鹤乘客传递着温馨提醒。公路卡口作为我市第一道防线,为了让返鹤的乘客时第一时间了解疫情防控知识,他把国家、省、市防指的政策下载到手机随时学习及时宣传,让返鹤人员感受到更多的是温馨,与社区网格员对接时多了一些理解,减少了隔阂。

      “卡点”就是调解员,面对个别旅客为了图省事,不理解登记行为,不配合甚至谩骂的时间,他总是耐心细致地做着解释工作,告知群众疫情的严重性和危害性,安抚乘客的情绪,使他们正确认识疫情防控需要大家共同的配合。他经常说,我位在“卡点”一线,抚慰的不仅是群众焦虑的情绪,更是把党和政府的关怀传递到他们的心中,只有这样群众才会安心。

       疫情防控工作是辛苦的,为了落实好岗位职责,他不能照顾和陪伴家人,每每回家时爱人和孩子已经睡着,亏欠孩子是他心中的痛,他曾经是一名军人,抗疫的命令高于一切,在公与私的天平上,他选择了前者,在抗疫中他用自己的付出彰显责任与担当,在“卡点”抗疫中扬起“军旗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