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动态

兴山区沟北办事处严格落实“五有一网格”疫情防控措施

【发布时间:2021-01-15 09:27:00】   【阅读次数:


       按照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要求,全面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有效应对今冬明春可能发生的新冠肺炎疫情,沟北街道办事处严格落实“五有一网格”工作要求,抓早抓细,将各项防控措施落到实处,巩固疫情防控成果。

       为认真落实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工作要求,沟北街道办事处制定了疫情防控管理制度和责任人、疫情防控指南,储备了适量防护物资,制定了医疗机构联系机制,将兴山区人民医院负责核酸检测的医务人员加入到沟北战区防疫工作群中。落实落靠,“一网格”管理,沟北街道办事处将两社区划分为30个网格,明确每名网格员的包保区域,并联合公安部门,依托30个警格和30个网格,开展多元化宣传、地毯式排查和联动式检查,组织网格员排查到户、到人,做好外来人员、来自中高风险地区人员、境外返回人员、省外非风险地区返回人员等重点人群的信息登记、摸排和日常管控工作,督促落实好个人防护措施,架起基层疫情防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