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动态

市领导踏查我市国防教育“一条街” 和主题公园建设情况

【发布时间:2020-12-18 13:24:00】   【阅读次数:

     16日上午,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陈延良带领相关部门领导深入到六区踏查我市国防教育“一条街”和主题公园建设情况。
      陈延良一行先后到六区国防教育“一条街”和主题公园内的国防教育宣传区、国防科技展示区、国防文化长廊等地参观。各区国防教育建设形式各具特色,通过手绘墙面为背景,利用小区内的墙体、围栏、石雕等方式进行宣传,各版块图文并茂,既回顾历史,又展望未来。国防教育“一条街”内的退役“强5战斗机”,展示了我国强大的空军力量。大陆南小学创办少年军校,从小培育学生国防意识,树立学生爱国、爱党、爱军情怀。各区运用多种形式让辖区居民和青少年既增长国防知识,又感受到国防文化的魅力。
       踏查中,陈延良指出,要充分认识加强国防教育的重要意义。国防教育是建设和巩固国防的基础,是增强民族凝聚力、提高全民素质的重要途径。国防教育作为党的宣传思想工作和国民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提高全民素质、塑造民族精神的重要途径,是全面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的基础性工程,是凝聚实现中国梦强军梦强大力量的战略之举、长远之策。要高标准建设国防教育“一条街”和主题公园。围绕展示我市战争历史、军事文化、革命精神、英雄烈士、国际国内安全形势,通过雕塑、电子屏、长廊、石碑、宣传栏和实物等形式,精心打造各具特色的国防教育“一条街”和主题公园。要管好用好国防教育“一条街”和主题公园,加强日常管理维护,开展形式多样的教育活动,扩大国防教育“一条街”和主题公园的知晓度和影响力,推动国防教育不断向纵深发展。
      据了解,市委宣传部、鹤岗军分区组织协调各县(区)和相关单位采取下发通知、召开现场办公会,聘请专业设计公司建设施工,成立专班推进落实等办法,完成了我市国防教育“一条街”和主题公园建设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一条街”和主题公园成为我市开展国防教育的重要阵地,对于加强全民国防教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强化忧患危机意识、传承红色基因血脉、培育崇军尚武文化、增强全民国防观念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