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创建

佳鹤铁路改造工程新建鹤岗站房主体封顶

【发布时间:2020-11-20 10:43:00】   【阅读次数:

    12日,佳鹤铁路改造工程新建鹤岗站房完成主体封顶。
  新建鹤岗站房是佳鹤铁路改造工程的控制性工程,总建筑面积11998平方米,设计为简欧式地标性建筑,地下一层、地上二层,局部设置夹层,建筑高度24米。一层中部为旅客集散、候车厅,两侧设出站、售票厅;二层是候车厅、商务候车厅、商服用房。站房主体长117.5米、宽44.1米,采用钢筋混凝土框架结构,屋盖采用钢结构。站房配套工程鹤岗站地下停车场兼顾人防及东解放路过街通道功能,建筑面积1.91万平方米,为地下两层结构。施工单位中铁四局6月10日进场施工,科学安排施工节点,人员、机械、物资准备充分,7月31日完成站房全部地下桩基础工程,9月21日完成站房全部地下工程,11月12日完成站房全部主体结构,仅用5个月时间即顺利封顶。11月15日将完成基本站台全部站台墙、综合管沟、雨棚基础工程等施工内容,全面启动鹤岗站房装修样板段的施工,将在一至两个月内完成公共区及卫生间区域的墙面、地面、顶面等装修样板段和机电安装样板段的施工。12月10日基本站台将开通启用,站房将于明年11月30日竣工交付使用。
  佳鹤铁路改造工程是省百大项目,也是完善我省快速铁路网、实现两三小时经济圈目标的重要建设项目。在鹤岗站房建设过程中,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全力解决老站房拆除、临时站房建设、新建站房供水供热、材料运输等问题,确保了站房建设顺利进行。(记者佟光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