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党建

【工作经验】鹤岗市推动《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基层宣讲活动走深走实更走心

【发布时间:2020-11-19 15:42:00】   【阅读次数:

      鹤岗市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作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的重大政治任务,着眼贴合不同群众思想动态和需求特点,持续推动宣讲活动在基层、服务群众再延伸。





       优化宣讲队伍,提高讲的水平。各县区分别组建宣传团,领导干部带头上讲台。南山区领导与基层党员干部面对面交流,开启首场宣讲活动,并带动全区各办事处宣讲工作深入开展。共青团组织发挥党的助手和后备军作用,由团市委机关干部、基层团委书记33人组成青年宣讲团,举办线上“青年思享汇 ”读书研习班,把第三卷宣讲工作作为加强团员教育、提高团员素质的重要内容,把青年干部的活力与干劲,转换为助力鹤岗高质量转型发展新动力。





       扩大宣讲受众,拓宽讲的范围。鹤岗市委理论中心组率先垂范,各县区、各单位通过理论学习、读书班、交流研讨等形式,深入学习宣讲第三卷。萝北县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开展宣讲12场。东山区所属乡镇联系农村实际,围绕乡村振兴战略开展宣讲。兴山区走社区、入企业进行宣讲。向阳区公园小学面向全体教师进行宣讲,引导教师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激发奋斗精神。





创新宣讲方式,增强讲的实效。各县区、各单位充分运用新媒体传播速度快,受众群体广的特点,创新宣讲形式,兴安区以“线上故事会”“微宣讲”等方式开展宣讲,有效调动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学习的积极性。绥滨县利用109个村”大喇叭”进行宣讲。工农区组织机关干部、社区工作者、教育工作者等依托微信公众平台,开展线上接力诵读,录制宣讲视频55个,切实增强理论宣讲的吸引力、说服力和感染力,推动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


供稿:鹤岗市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