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群众文化

兴山区妇联:关爱女童成长 送法律进校园

【发布时间:2020-11-18 10:53:00】   【阅读次数:

      日前,兴山区妇联在朝阳小学开展关爱女童送法进校园活动,旨在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妇女儿童工作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全国及省相关工作部署,依法维护女童人身权益,促进女童安全健康成长。

  活动中,朝阳小学大队辅导员首先在多媒体教室为全校女童上了一堂“聚焦三防教育,关爱儿童成长”法律常识公开课,通过观看视频案例、交流互动等方式,让孩子们了解怎么“防性侵、防霸凌、防拐骗”,帮助孩子由浅入深地识别危险、了解危险、化解危险,引导孩子更好地学法、尊法、守法,切实维护自身合法权益。法律常识公开课以案说法、图文并茂,深入浅出、生动形象,让孩子们感受到学习法律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增强了孩子们的法治观念和自我保护意识。公开课结束后,区妇联还为听课学生发放了印有“关爱儿童 护蕾行动”字样的爱心书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