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理论学习

弘扬传统文化,延续城市文脉

【发布时间:2020-11-03 09:26:00】   【阅读次数:

    为弘扬传统文化,延续城市文脉,讲好“鹤岗故事”,兴山青少年活动中心于2020年11月1日组织师生、家长参观了鹤岗城市记忆博物馆。

    走进鹤岗城市记忆博物馆,师生们被这里厚重的文化氛围所感染。博物馆按照鹤岗发展的历史沿革,由城市的演变、光辉历程、多彩生活等几个大型板块组成,每个版块又分为多个不同历史时代,突出展现了重大事件。

    孩子们在老师和家长的带领下饶有兴趣地观看,认真地听着老师和家长的讲解。孩子们每到一处都非常兴奋,问这是什么?那是什么?一个小时的参观结束了,孩子们仍意犹未尽,久久不愿意离开,在门口欣赏雕塑、合影留念。

    参观城市记忆博物馆让孩子们大开眼界,拓宽孩子们的视野,丰富孩子们的见闻。参观城市记忆博物馆让孩子们身临其境感受鹤岗的百年发展历程,增加了对鹤岗历史的了解。使学员从小根植爱祖国、爱家乡的情感,深感生长在鹤岗这片肥沃富饶的土地上,非常的幸福和自豪,也警示我们要更加珍惜今天的幸福来之不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