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党建

沟南街道党工委组织开展 “情暖沟南、爱在重阳”孝老敬亲传美德重阳节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0-10-23 15:33:00】   【阅读次数:

       金秋时节,秋高气爽。“九九重阳节”到来之际,为弘扬传统美德,在辖区形成尊老、敬老、爱老、助老氛围。10月23日,兴山区沟南街道党工委组织开展了“情暖沟南、爱在重阳”主题活动。办事处、社区和辖区老党员、孤寡老人、失独家庭代表30余人参加了活动。


      活动中,特邀请鹤岗市中医院专家、主任医生李艳惠为大家上了一堂科普健康讲座,李主任着重讲解了糖尿病的易得人群、如何预防以及需要注意的事项等内容,并通过典型案例分析、互动参与的方式,普及疾病的预防、合理膳食、科学健身等健康生活知识,引导群众树立健康生活理念。在场的老年人一致表示,听了李主任的讲授,都觉得受益匪浅。


        讲座结束后,沟南街道党工委于书记与参加活动的老人进行了亲切的交流,仔细询问、了解他们近期的生活和健康状况等,并嘱托他们要保养好身体。参加活动的国企退休老党员,现场书写了“福”字和“寿”字以及“福如东海”、“弘扬敬老美德,构建和谐家园”等祝福语,街工委于书记一一送到参加活动的每位老人手中,祝老人们福寿安康常相伴,让参加活动的老人们切实感受到社区这个大家庭的温暖与关爱。这时,大家已经准备好了热气腾腾的饺子,大家边吃边聊,欢声笑语,其乐融融。


      在今后的工作中,沟南街道党工委将会更加着眼于关怀老年人,把关爱、关心老年人作为一项长期工作,继续为老年人提供更好的生活服务,把社区建设成为家庭和睦、邻里和谐、互助友爱的温馨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