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山区教育局开展“国防教育月” 宣传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20-10-13 08:57:00       

     兴山区教育局以“第20个全民国防教育日”、全省“全民国防教育月”为契机,组织开展了“奋进新时代、聚力强军梦”为主题的宣传教育系列活动。

  一、积极开展动员活动,营造良好的宣传氛围。

区教育局紧密联系和平发展的形势和国内外事件开展系列爱国主义教育活动。一是以班级为单元,开展了动员讲话,重点讲述了“国防教育日”的来历。二是开展以“奋进新时代、聚力强军梦”主题的班会,积极引导学生牢记历史、勿忘国耻,普及国防知识,进一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三是组织学生唱爱国主义歌曲、观看优秀国防教育影片、写好观后感等活动,让学生相互交流对国防知识的认识,从而整体提升了国防意识。四是通过升国旗、课间播放革命歌曲、学唱爱国歌曲、观看影视资料、征文比赛等形式,让学生在形式多样、生动活泼的气氛中接受教育,潜移默化地引导学生积极支持国防建设事业,进一步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

二、多渠道拓宽教育活动,提高学生爱国主义热情。

充分利用少年军校、校园红领巾广播站等阵地,积极开展各项活动,同时,把国防教育渗透在各学科教学中,融入到日常的教育教学活动中,使学生进一步了解我国国防的兴衰得失以及当下的国际形势和时事动态,有效培养学生的国防意识,激发学生的爱国热情,增强学生的忧患意识和建设祖国、保卫祖国的责任感,明确自己肩负的历史使命。让学生不断增强保家卫国的责任感、使命感,锤炼国防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