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群众文化

兴山区检察院— —检察长爱心资助送温暖

【发布时间:2020-10-12 08:44:00】   【阅读次数:

   “感谢胡检察长的资助,我一定更加努力,勤奋学习,不辜负您对我的期望!”9月30日,在知行中学孙文超接过胡国强检察长的爱心资助款后动情的说到。

     鹤岗市知行中学学生基本上都是低保家庭的孩子。孙文超,14岁,是该校初二学生。爷爷早已离世,母亲在他8个月时离开了家,父亲和奶奶在近两年又相继离世,现寄养在大伯家。兴山区检察院胡国强检察长被聘为知行中学法制副校长,多次到校为学生讲法制课,受到全校师生的欢迎。9月30日,他又一次来校为学生讲法制课,期间,他把自己事先为学生准备好的本笔等学习用品分发到每个学生手中。学生们手捧着学习用品,看在眼里,暧在心头。在与学生交谈中,胡国强检察长发现一个学生在天气已经渐冷的情况下,瘦弱的身体只穿一件薄薄的校服,小小的脸庞上却依然挂着笑容,他忙上前拉住孩子的手询问近况:孩子,在学校里怎么样啊?吃的好不好?家里还有什么人啊?现在在哪里住?一句一句的询问流露出胡国强检察长对贫困学生的关爱。当得知孙文超家庭状况后,胡国强检察长立即从口袋中拿出资助金装在孙文超衣服里,嘱咐到:马上就要到中秋节了,天气也凉了,把钱拿回去改善一下生活吧!并表示以后还要继续关注他、帮助他。胡国强检察长的爱心之举温暖着孙文超的心、感动着在场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