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动态

鹤岗市“七五”普法检查验收组到兴山区检察院开展检查验收工作

【发布时间:2020-08-31 11:05:00】   【阅读次数:

     今年是“七五”普法收官之年。8月24日下午,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梁文刚同志带队到兴山区检察院开展“七五”普法总结检查验收工作,区委宣传部部长王霆霆、区司法局局长刘红军同志陪同。

       验收组通过查阅资料、座谈交流和实地查看的等多种形式从工作保障、工作内容、工作成效、工作创新四个方面对我院“七五”普法开展情况进行了认真细致的了解。

       党组书记、检察长胡国强向验收组作普法工作汇报,并对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法治进校园”、经典普法案例、扫黑除恶宣传、检察开放日及检察宣传等普法亮点工作作了详细介绍。

      验收组在听取汇报、查看资料、实地考察后对我院“七五”普法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与充分的肯定。验收组表示兴山院普法保障到位、工作亮点突出、普法效果好,希望兴山区继续立足本职,创作更多法治文化精品力作。同时,加强与区委宣传部、区司法局等相关部门交流合作,进一步挖掘宣传点,拓展宣传渠  道,充分展示检察工作特色亮点、法治精神、法律法规,讲好法治故事,传播检察好声音,持续推动营造全社会尊法学法懂法守法的浓厚法治氛围。

      兴山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对验收组给与我院的指导性意见和建议表示由衷感谢。我院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谁执法谁普法”的普法工作责任制,结合检察工作的开展,紧紧围绕民主法治“十大细则”不断加大法治宣传教育力度,提升宣传教育成效,为建设法治兴山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