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创建

兴山区沟南街道党工委组织开展“相濡以沫 携手前行”迎七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08-27 14:02:00】   【阅读次数:

      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充分挖掘七夕节的深厚文化内涵,8月24日,沟南街道党工委组织安排两个社区开展“相濡以沫,携手前行”迎七夕主题党日活动。

为民社区党委“七夕节恩爱夫妻话家风”


      为民社区党委邀请辖区“文明家庭”、“最美家庭”夫妇相聚一堂,设置“爱”在七夕、情歌对唱环节。活动现场,刑民安夫妇给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家训:“勤劳、能吃苦是我们家的家风,孝敬、感恩是我们的家风,守时、守信、守礼是我们的家风,实际我和大家一样,就是普普通通的老百姓,干着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情歌对唱环节,虽然唱的不是很专业,但反响很好,一位60多岁的刘阿姨激动地说:和老伴结婚这么多年了,还头一次和他唱《知心爱人》。




利民社区党总支开启《婚姻法》法律讲堂


    利民社区党总支邀请兴山区法院法官助理周瑞林同志,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了结婚、离婚的法律规定,诉讼离婚中对女方的保护条款,并结合实际案例分析了婚姻嫁娶中有关彩礼的规定,对离婚的认定及财产分割、债权债务承担这些贴近实际生活的纠纷问题作了详细讲解。丰富的讲座知识,让大家把很多平日里工作中遇到的难题今天都找到了答案。


        沟南街道党工委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积极引导社区居民认知传统、尊重传统、继承传统、弘扬传统,促进现代家庭观念的健康成长,在全区形成奋发向上的精神力量和团结和睦的精神纽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