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群众文化

岭南街道开展家庭安全知识进社区、进家庭系列宣传培训活动

【发布时间:2020-08-25 10:18:00】   【阅读次数:

    近期,岭南街道联合区应急管理局以小区入户宣传、楼间讲解形式开展家庭安全知识进社区、进家庭系列宣传培训活动。

    宣讲结合强意识。联合区应急管理局、兴山消防科在小区楼房开阔地与居民面对面开展家庭燃气使用和家庭日常防火知识宣传,并对居民提出的煤气安全阀多长时间更换、家用插排使用寿命、如何提高儿童用电安全等问题进行了互动交流,带领居民到社区紧急疏散点现场讲讲解骨干党员带领社区群众实地走访紧急避难场所,了解紧急避难场所路线、如何附近医院医疗防护衔接等,让辖区党员群众掌握应对突发家庭安全隐患和自然灾害能力。

   点面结合提实效。由于疫情常态化的需减少人员聚集的要求,在开展安全宣传活动只邀请了社区骨干党员和部分群众代表开展培训,在培训后以点带面的方式向辖区居民以口耳相传开展全面宣传和讲解,对行动不便、年龄大的居民采取入户实物讲解讲解安全知识,同时为他们发放了《安全知识手册》明晰了安全知识,增强辖区居民的家庭健康安全意识。

   用与防结合筑效果。在开展安全知识宣传培训后,制作了安全使用提示卡片发到年龄大和家中有孩子的居民家中,在电线老化处、插排、燃气罐处进行张贴,提示使用安全,在小区单元门处张贴安全知识小常识、紧急避难场所示易图、正确使用燃气常识等,普及家庭消防安全知识,提升了社区群众的自防自救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