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孙宇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会议
发布日期:2020-06-05 09:33:00       

      2020年6月3日下午,孙宇主持召开区委12届85次常委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全国“两会”和省市领导干部会议精神,传达《鹤岗市“亮剑护河”联合执法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听取兴山区关于住建部暗访反馈两河十四沟岸边问题整改落实情况的汇报。区四个班子,公、检、法主要领导,各单位、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一要把总书记在两会期间的系列重要讲话和“两会”精神作为行动指南和根本遵循,全面贯彻省市领导干部大会精神,迅速掀起学习热潮,推动两会精神和省市领导干部大会精神在我区落地生根。二要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工作。要高度警惕、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持续补短板、强弱项。要落实社区管理“十严”要求,做好重点居家隔离人员服务,建立疾控医疗专业服务+社区服务+家庭亲情服务模式。要动态调整小区管控策略,做到“三清、三到位”。要加强行业监管防控,结合实际制定疫情防控机制、指南,履行好疫情防控“一岗双责”。要进一步织密防线,补齐漏洞短板,全方位开展信息核查,建立考核、督查、举报、奖励、问责、宣传等机制,巩固疫情防控态势持续向好。三要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全面强化稳就业举措,全速推进省、市百大项目,扎实做好“保民生”,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要加强涉企服务,深入企业解决实际问题,帮助企业渡过难关。四要继续抓好营商环境建设。要积极宣传、学习《民法典》和关于建立健全香港特别行政区国家安全法律制度,在全区上下营造稳定、高效的优良营商环境。同时做好招商引资、省市百大项目建设、三大攻坚战、维护社会安全稳定等当前重点工作。

 会议强调,要通过“亮剑护河”联合执法专项行动,进一步把“三潭四溪”建设好、治理好、管护好,确保河道生态持续向好。要提高政治站位,严格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部署要求,紧盯住建部暗访反馈两河十四沟河道岸边问题和“亮剑护河”联合执法专项行动工作重点,细化工作任务、落实工作责任,协同做好监督管理、垃圾清理、联合执法等河道管护工作。要加强组织领导,建立长效机制,落实“三员两清一公约”立体河道管护模式,加大水法规宣传力度,使保护水生态成为良好风尚和行动自觉。

  会议研究通过了《2020年兴山区深化机关作风整顿优化营商环境实施方案》和《兴山区组织部2020年工作要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