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群众文化

兴山区文体旅游局配合兴山区总工会在辖区文旅企业开展劳动技能竞赛

【发布时间:2020-06-02 08:50:00】   【阅读次数:

    为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充分发挥兴山职工在推动兴山经济高质量发展中的主力军作用,近期,兴山区文体旅游局配合兴山区总工会在辖区文旅企业开展劳动技能竞赛。

    在飞机房历史文化街区项目建设现场,一期修复改造工程正在紧张进行,工人们结合施工作业开展了“钢筋绑扎”“墙体砌筑”技能大赛,大家奋勇争先,各项操作流程井然有序,处处展现出兴山工人精湛的技艺和良好的精神风貌。飞机房凝固了日本侵华、战胜日本法西斯、苏联援建三段历史,是兴山的历史文化遗存,兴山区以保护为前提,进行一期修复改造,打造兴山飞机房文化组团,中苏友好记忆馆、红色文化展厅(兴山第一党支部)、矿工文化展厅(矿工之家)三个文化展示区。


    易昀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开展了网红直播大赛,主播们多才多艺,以展示、亲测、表演等方式来展现、推销产品,进行直播带货,这是颜值与才华的碰撞。易昀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利用短视频、直播等自媒体平台,依托兴山历史文化、特色旅游,以点带面,广泛宣传市区旅游资源。同时通过“游山玩水话鹤岗”、“鹤岗·新视角”等自媒体栏目开展主播带货、农产品土特产销售。


    鼎尊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举办了木耳采摘大赛,两支参赛队伍高喊“当好主人翁,建设新兴山”口号,在规定棚内,计时10分钟进行采摘比拼,车间队以采摘数量多、木耳品质优获胜。鼎尊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毗邻北郊森林公园、梨花谷等我市网红景区,风景优美,空气清新,企业目前正在积极规划木耳采摘、蘑菇采摘等菌类采摘园,打造采摘、观光、近郊游等精品旅游线路。


     工会主席金丽伟、文体旅游局局长张艳君为获胜队伍及参赛职工发放毛巾、口罩等慰问品并叮嘱大家要注意劳逸结合,在保安全、促生产的前提下,鼓足干劲为兴山经济发展贡献力量通过此次劳动技能竞赛,在辖区文旅企业营造比、学、赶、帮、超的良好氛围,切实提升职工技能素质水平,助力建设“绿色、人文、生态”山水兴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