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动态

【要闻】兴山区开展防灾减灾主题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0-05-14 09:47:00】   【阅读次数:

今年5月12日是我国第12个全国防灾减灾日,本次主题是“提升基层应急能力,筑牢防灾减灾救灾的人民防线”。当日,兴山区开展了防灾减灾科普知识宣传活动,旨在唤起社会各界对防灾减灾的关注,增强全社会防灾减灾意识,普及推广全民防灾减灾知识和避灾自救技能。
       当日上午,兴山区应急管理局联合区民政局、区消防大队在区应急管理局门前设置了宣传咨询台总站,区4个办事处工作人员在各自办事处门口设立分咨询台,通过悬挂宣传条幅、向过往居民派发宣传手册和单页、接受咨询等方式,为辖区居民提供灾害风险自救互救知识技能培训及防灾减灾科普知识宣传。
       整个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主题突出、效果明显,受到了辖区居民的热烈欢迎。通过此次宣传活动,进一步提升了全区居民的防灾减灾知识水平和应急避险能力,为全区安全宣教赋予新的内涵、注入新的活力,体现应急牵头、多部联办的“共商共建,共管共享”宣教模式持续深化。区应急管理局负责人表示,防灾减灾宣传活动作为兴山区安全和应急宣教的重要组成部分,下一步将通过持续开展各类宣教活动强化安全工作,创新安全文化建设,筑牢安全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