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群众文化

【“疫”路有你】致敬,网格员!------李 想

【发布时间:2020-03-23 09:15:00】   【阅读次数:

       2020年是一个不平凡的一年,人们还在欢度春节时,却传来武汉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消息,疫情的最新消息拨动着每个人的心弦。李想身为一名年轻青年干部闻令而动,大年初三开始就投身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面对未知的隐患,成为了一名真正的逆行者。



      经组织安排她到兴山区沟南战区4网格的工作,负责光荣小区B1栋防控工作,共计80户,实际入户70户,累积排查800余人。组织一声号响,在没有誓言、没有口号、没有防护的情况下,一群和她一样的党员干部就这样抛下孩子、抛下爱人、抛下父母、抛下担忧,义无反顾的投身排查、登记工作,排查出外来人员就像中了彩蛋一样兴奋,因为这样她们就能将有效的信息向指挥部反馈,提供最精细的第一手资料,对居民进行宣传教育,把党和国家关于疫情防控的政策不厌其烦的一遍遍的陈述,生怕哪句话没有嘱咐到,就这样在初期的排查阶段她们忘记了病毒传播的风险,爬了数不清多少层的楼、敲响了不知多少户的门、唾沫不知浸湿了多少个口罩,而她的心里想到的只有找到外来人员、政策宣传到位,不能让她所负责的网格出现任何的纰漏,不能辜负组织的重托。
      疫情工作经过初期排查进入了稳中求进的阶段,重点人员按程序陆续居家隔离,在连续多天紧张的逐户排查时,去年夏天受伤的膝盖不堪劳累再度复发,但是网格员一人一格,区里本来人手不足,为了完成好区里分配的网格工作任务,不给区里交难题,咬牙坚持不休息,拖着病腿硬是一瘸一拐完成了第三轮、第四轮逐户排查、居家隔离等各项任务,晚上回到家再将白天排查的信息进行分类、汇总、建立台账。经过区委的统筹安排,经过入户排查、对重点人员隔离、空户排查、每天巡逻、健康码推广、发放消毒液、通行证发放等等精细的工作,兴山这场战疫终于像这个春天一样,春暖花开般的逐步恢复正常的秩序。
       一场疫情让青年共产党员找到了初心,生命可以有有限的长度,但是宽度是可以控制的,当困难来临时党员干部就是要超越平凡,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