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群众文化

【“疫”路有你】致敬,网格员!------徐乃鹏

【发布时间:2020-03-12 09:53:00】   【阅读次数: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徐乃鹏以自己的实际行动时刻践行着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工作要求,始终坚守一线岗位,做到尽职尽责,服从组织安排,充分展现了一名共产党员的使命感和责任心。

      为控制疫情蔓延,1月26日接到区委、区政府返岗通知后,开展入户走访排查工作,入户326户,排查出回鹤人员26人(省内18人、省外8人),并做好登记和录表工作,为社区、办事处提供第一手材料。30日晚到火车站进行回鹤人员登记排查,直到晚11点,排查人员120余人,对回鹤人员进行了登记,并对人员进行了地区分类,为我市防控做出了贡献。31日进入小区进行对小区居民出入登记管理工作,居民每天都能看见他忙碌的身影,“请出示您的出门证、姓名、身份证号、电话号码、家庭住址、近期有没有回鹤的亲属……”,事无巨细的记载着每一个信息合格后才能放行。由于天气寒冷和徐乃鹏一起在卡口登记的搭档换了一个又一个,可是每天早上都能在老位置准时的看见他。他总说,“这几十栋楼的居民始终都能看见我,大家也踏实。”值班休息的空余时间顾不上休息的他又带领工作人员,入户社区矫正对象家,了解他们的思想动态,不断叮嘱他们不要出门,做好消毒工作,为他们送去防控宣传单及法律指引宣传册。他说,“这个时候,正是人最脆弱和烦躁的时候,司法工作者不仅要加强对他们的监管,更要走进他们的心,了解他们的内心需求,这也是疫情防控第一线,马虎不得。”疫情爆发以来,徐乃鹏每天都在有条不紊、耐心细致的开展工作,将一个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表现的淋漓尽致,以实际行动在防控疫情的第一线书写着对党的忠诚。在值岗过程中,尽职尽责、互相体谅,能早到尽量早到,守好执勤岗位、做好出入把关及防控宣传工作。

       在农行楼卡点,由于小区毗邻街边,没有围墙,为封闭管理临时搭建了栏板,每天到岗的第一件事便是巡视检查栏板是否有松动、是否需要加固。面对户少出入人数多时,耐心劝诫、认真负责、详实记录。困了累了,也只是在门口吹吹冷风,短暂休息后继续工作。回家时,冻红脸庞,双脚发麻,但更多的是内心的踏实!20多天来,小区居民由最开始的不理解,变成了现在对工作热心询问和夸赞。他们送来热乎乎的牛奶、热水和热贴,为工作人员打气。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基础上和小区居民一同筑起了抗击疫情的钢铁城墙。

       徐乃鹏和同在一个单位的妻子接到返岗通知后,把幼小的孩子托付给老人,坚持返岗共同战斗在防控一线,母亲的生日也没有和妻子回去和母亲、孩子见上一面,面对寒冷的天气,没有任何犹豫,没有任何抱怨,全力投入到疫情防控一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