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创建

市直干部下沉 助力疫情防控(四)

【发布时间:2020-03-11 08:39:00】   【阅读次数:

       两名年近六旬的老干部顶风冒雪努力地穿梭于大街小巷,凡是挂牌的商铺都进行拍照、登记,凡是开业的商铺都进入店内,检查疫情防控工作是否落实落靠。他们就是鹤岗市直干部、下沉兴山区帮助疫情防控的市医疗保障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春华和市统计局副局长张再福。


       据了解,李春华和张再福被兴山区防指安排在沟南片区,负责沟南地区个体商服的疫情防控工作。自2月22日接到任务以来,他们每天带领兴山区城管、工商的同志坚持深入巡查,走大街穿小巷,生怕有一户商铺被遗漏。李春华同志患有关节炎,不能走长路。可他硬是每天都在坚持坚持再坚持,走完遍布全辖区的236户个体商铺,全部下来,已经是大汗淋漓。同志们劝他:“你腿不好少走点吧,我们替你干”,可他却坚定地说:“疫情当前,组织把我派来,我一定要站好这班岗”。


       张再福是市统计局专家型领导干部,下沉兴山后,把兴山区的全部个体商户名单全部提了出来,精心制作了商户基本情况表格,发给各片区负责同志,大家结合市统计局掌握的商铺信息,和实地走访巡查,确保了全区商铺巡查无死角、全覆盖。

      张再福和李春华针对巡查中发现的问题,主动想办法,亲力亲为、解决问题。针对理发店登记不规范的问题,他们自行按照有关规定设计表格自己复印,分发给全区的理发店,使理发店顾客登记更加规范。针对一些商铺口罩回收垃圾箱没有明显标识的问题,他们亲自设计口罩回收专用垃圾箱标牌并复印出来,分发给全区商铺,使个体商铺的口罩回收都有明显标识。


       针对辖区内已经开业的113家商铺,张再福和李春华带领区里的同志每天坚持逐户巡查,认真检查疫情防控要求是否做好,苦口婆心、耐心细致的向商户宣讲防控政策要求,叮嘱他们要严防死守,决不能触碰红线。他们的工作得到了广大商铺的接受和认可并积极配合,确保了防控工作落实到位。目前,沟南辖区内个体商户经营井然有序。

      李春华、张再福两名老干部认真负责、不畏险情、担当作为的精神,得到了全区干部和广大商户的高度赞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