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创建

市直干部下沉 助力疫情防控 ( 一)

【发布时间:2020-03-03 09:50:00】   【阅读次数:


      2月27日16时,黑龙江细鳞河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局长李新民走进兴山区防疫指挥部,向兴山区捐赠了通过个人渠道购买的1000只一次性医用口罩。这是李新民下沉兴山区后,在做好“一张网格、两项措施”基础上,以个人力量为前方和后方的防控人员提供帮助又一务实之举,不仅展现了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还以实际行动践行了党员干部走在前、作表率的初心和使命。

      据了解,自2月22日起,市直机关单位的24名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下沉兴山区,迅速完成网格员角色转换后,奔赴兴山区经济战线,负责区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的日常监督和指导。


      每天一大早,来自市林木良种繁育中心主任李海峰和黑龙江细鳞河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局长李新民两人一组手持表格,穿行在岭南、岭北各个商铺网格中,对包保的临街商铺进行防控检查,既当网格员又当防控知识宣传员,为社区疫情防控撑起了一片天。他们采取一张网格、两项措施的“1+2”模式,明察暗访规范临街商户的经营和疫情防控工作,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实现无盲点、全覆盖。一张网格:对辖区沿街商铺开展地毯式、全覆盖排查,将临街商铺纳入疫情防控网格化管理,做到“划街为格”,确保临街商铺管控不留死角、从业人员排查一个不漏。实行动态报告监管制度,每日现场了解临街商铺的营业情况及防疫措施落实情况、从业人员的体征及消费者是否佩戴口罩等,及时统计、梳理、上报有关情况。两项措施:兴山区域内临街商铺恢复经营须向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兴山分局提出申请,网格员严格按照《兴山区关于民生配套行业恢复营业的工作方案》指导、监督临街商铺业主按恢复经营条件填报《申报表》、签署《商业企业和个体经营网点承诺书》,并填报体温测试表、消毒表。目前,岭南、岭北片区共有商铺15家,已恢复营业11家。